沐迟-

【斯内普】第一次心动

◎回忆篇◎


『与暗恋教授的互相心动』


斯内普×原女/可磕可代/详情见合集第一篇文章/持续更新



━━━═



第一次意识到我喜欢他,是在昏暗的魔药教室。


他并不是喜欢四处晃的,但那天破天荒的,风鼓起他身后飘荡的袍子,黑色的长发约莫齐肩,他缓慢的靠近,停留在我的左侧。


他还在说着内容。低沉好听的嗓音似乎飘过一切障碍,直直的流进我的心中。我忽然渴望着他多站一会儿,再多站一会儿。



两具薄薄的血肉躯壳相隔着,我想,他一定听不到,我的心里小鹿撞上了墙。


我有些慌乱,但很快整理好情绪。一定,一定只是青春期情丝的萌动,只是一些无始无终的情绪波动。说实话,我没有太在意。



这种忽然的情绪波动算是我平淡生活中的一撮调味剂。毕竟,怦然心动的那一刻,在谁的心中都是甜蜜的。隐隐的,我期待着魔药课的到来,期待着每次他的靠近,不为别的,只为了再次感受美妙的紧张和激动。像是染上了很大的瘾,我享受着每次的心跳加速,享受左侧总会有的,熟悉的魔药香。


虽然我知道我身处魔药教室,但不一样,他身上的味道,混合了淡淡的牛皮纸,与其他无聊的同龄巫师们熬制的低质魔药区别开来,我知道那不一样。



我清醒的看着自己坠落。




我以为日子会这么相安无事下去。


但常在河边走,哪有不湿鞋。我从来都没想过,怦然心动的量会逐渐加大,我开始不满足于如今安定的现状。


正如同我从没想到爱意的加深会带来反噬。



我想要更多,我想要触碰,抚摸,透过那层屏障,越过深渊,或者跳进深渊。


我开始有占有欲,我变得敏感,甚至吃起无缘由的醋来。我不喜欢看到他回答别的女生的问题,不喜欢听见任何有关于他的言论——好的或者坏的,敬仰夸赞或是厌恶谩骂。我像是自然而然的把他当成我的私有物,我讨厌任何别人的评价。


我去辩解,我去反驳,我对骂他的人说,其实他很好很好,转脸又对带着一丝独属于青春期情愫羞涩浅显夸他的女孩,说他其实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完美。


纵使我深知我在说着违心的话。





这不对劲,我猛然发觉,这很不对劲。


不该是这样的,我应该清醒的看着自己入梦,适当的时间——比如说该起床了——再轻巧的引着我自己出梦。


而不是深陷其中。


我变得警觉,我不再刻意关心他的一举一动,不再因为他的手指搭上我的课桌而屏住呼吸。我逐渐远离他,寻找正在寻觅伴侣的巨怪——我这样称呼他们,那群没有脑子的未成年男巫。像是可笑的蝴蝶滑稽的交往的对象,我提不起兴趣,甚至觉得可笑。


后来我弄清了原因。我还在想着斯内普。




这真的很不好。


我试图拯救自己。



我化上从未沾染的浓妆,本就美丽清秀的面孔愈发的出彩。我从来便知道我拥有的美貌。


我去了三把扫帚,狂欢的人群呼喊声和大声的音乐声钻进我的耳朵,我随便点了一杯高纯度的酒,放纵自己挥舞双臂。我和一个又一个风趣幽默,亦或是长相青春帅气的帅哥交换联系方式,不一会儿我的手中攥满了纸条。



但这个时候斯内普忽然出现在一群人中。


我不相信我的眼睛。古板严肃的魔药学教授怎么会出现在这样的酒吧呢?于是我眨了眨眼,不够清晰,我又揉了揉。


仍然是他,清瘦高挑的身影不会认错,似乎连齐肩的黑发丝都在抗拒着这里的环境。他躲闪着,左拐右转,但他似乎向我走来。


我搞不懂了。发酵的酒精在我的体内蒸腾,翻涌着该死的情感占了上风。



他向我走来,似乎所有对自己的欺骗劝说,掩盖下去的事实,一切的一切被剥掉外皮赤裸裸的出现在我面前,就像是惊雷哄的炸在心里,所有的伪装全部崩溃。我的心跳还是会随着斯内普越来越近的身影越跳越快,尽管我的手中还捏着刚刚来搭讪的男生的信址。


该死的,我忽然感到冷了。



于是我趁着斯内普什么也没来得及说,仅仅是刚刚站定在我面前,我斜靠在吧台上的背忽然挺直——我坐在高脚凳上,而他站着,我可以平视他,这很好。


猛地一拉他扣的严实的衣领,我知道我现在的样子没有谁会拒绝,况且一切发生的太快,快到我自己都无法阻止。


忽然放大的我的眼睛在他的瞳孔里倒映着,我垂了眸,轻轻贴上他的嘴唇。



努力了很久,但还是败在喜欢上他这个事实,没有办法避免。下足功夫做好的心理准备在看见他的第一眼轰然瓦解,理智在酒精的作用下变得浑浊,我不敢保证这一切都是酒精的错误。


也可以说,我可以确定我仍然理智用事。






后来的后来的后来,我才知道。



斯内普其实有些醋。


他本来还想着是不是小姑娘先告白不好,都准备好拉下脸用最真诚的态度先一步和我表白的。


这很难得,他很难的接受:自己就是不经意间,没理由的,喜欢那个,总星星眼又自以为悄咪咪的望着自己的小孩。



所以当他在酒吧看见我迷蒙和不自知的妩媚,以及周围一圈不少奇奇怪怪的眼神黏在我身上移不开时,其实是不悦的。



很难以置信,但就是这样。



当我亲上他时,我的记忆就断了片。也许是心跳加速过快身体的机能保护。反正我不知道,


斯内普真的愣了一下,揽住我的腰,加深这个吻,破开城池,温柔的探索着酒精的味道。







评论(2)
热度(77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上了生活的贼船,就做快乐的海盗✨

© 沐迟- | Powered by LOFTER